10月1日訊 近日,英格蘭職業裁判公司(PGMOL)技術總監韋伯接受了天空體育的采訪,他對阿森納在客場2-1戰勝紐卡斯爾中出現的取消點球判罰做出了解釋。
在這場比賽第14分鐘,約克雷斯覓得單刀機會,但他與出擊的波普發生碰撞倒地,主裁判在第一時間判罰了點球,但經過VAR提醒后最終取消了點球,而這個判罰也在賽后引發了爭議。
對此,韋伯進行了舉例說明。在曼聯主場2-1戰勝切爾西比賽中出現了類似的情況,桑切斯在禁區外沖撞了姆伯莫,并因此被紅牌罰下,原因是阻止了一次明顯的得分機會。
韋伯說道:“我知道人們將這兩個情況進行了比較,我認為它們其實非常不同,我們來談談原因。我認為唯一的相似之處是,在兩種情況下守門員都碰到了球,但觸球的方式有所不同。在這個情況下,桑切斯因為阻止姆伯莫的明顯得分機會而被紅牌罰下。”
“當你看到桑切斯出來試圖處理那個球的方式時,與波普低身撲救不同。波普的腳直接踩到了地上,然后發生了正常的碰撞。而在同樣情況下,桑切斯用抬高的腿和露出的鞋釘踢到了姆伯莫的腿,這至少是一個魯莽的行為。有些人甚至認為這是更嚴重的犯規,危及對手的安全。”
“我認為這是魯莽的,至少是這樣,必須對其進行處罰。雖然有輕微的觸球,但這并不否定我們必須對這種行為進行處罰。順便說一下,那次觸球與波普的情況不同,球并沒有偏離原來的軌跡,球碰到桑切斯的球鞋后,繼續沿著原來的線路前進,姆伯莫正準備接球。而在波普的情況下,我們看到了球有明顯的偏移。”
“因此,出于所有這些原因,我們必須對此進行處罰,主要是因為桑切斯的動作方式,暴露了鞋釘并踢到了姆伯莫的腿。這必須是一次犯規。而且,我們知道這種情況符合明顯的得分機會的條件。姆伯莫正要接到那個球,防守球員沒有及時回防,這是一個明顯的得分機會。因此,紅牌是因為這個原因而出示的。”